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云儿文学网(中华网友战友文学网)

原创网纪念址http://www.tyeok.com(2000-2012)

 
 
 

日志

 
 
关于我

让历史记住这一天: 2012年1月23日是中国投稿热线天云儿工作室在网易安家的第一天!2012年2月5日是中国投稿热线天云儿工作室落下十年运作帷幕的一天!

人民网:姚明身边神秘小旗手林浩  

2012-08-05 10:58:41|  分类: 名人名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民网:姚明身边神秘小旗手林浩 - 天云儿 - 中华网友战友网大后方

    “这个小男孩是谁?”当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后出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引起全场掌声雷动。一个与旗手姚明形成巨大身高落差的小男孩的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小男孩身着醒目的白衣,手摇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在十万观众面前,他面带微笑,步履从容,大大方方,毫不怯场,与姚明一起走在中国队的最前面。他就是年仅九岁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林浩。

    这“一高一矮”、“一长一幼”的旗手组合在世界范围内,在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上实属罕见。虎头虎脑、憨态可掬的小林浩和中国代表团旗手“小巨人”姚明并列出场,成为开幕式当晚最大的“意外”。

    1998年出生的林浩是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小林浩在四川5.12地震中表现出来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冷静和大气让人钦佩,地震发生后,废墟中的林浩组织同学们唱歌鼓舞士气,经过艰难挣扎,林浩终于爬出废墟。在自己脱险后没有慌乱逃离,他又只身钻入废墟赤手救出两名同学,并把同学背到安全处,在救援过程中原本没有受伤的林浩多处受伤。经过7个小时的艰苦跋涉,林浩与姐姐和妹妹从映秀转移到都江堰。小林浩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龄的成熟和勇敢以及健康乐观的性格感染了每一个中国人,九岁的林浩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称号。

    小林浩的精彩亮相与其说是最大“意外”,不如说是最大惊喜,他把微笑和欢乐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了四川人民灾后重建的乐观坚强的精神风貌。林浩与中国奥运代表团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亲密接触”也传递给四川乡亲们鼓励和支持,全国人民时刻没有忘记四川,奥林匹克情系四川!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盛卉)

**********************************
中华网友战友文学网档案资料库:
《人民网:姚明身边神秘小旗手林浩》  配图与编辑 :天云儿   编辑时间: 2008-08-12 20:20:48
文章介绍               
    本文原在中华网友战友文学网
http://www.tyeok.com 发表,因天云儿站长十年以来的艰辛与经济付出并不能完全保住该站的全部数据保留与正常运作,得到的是空间商一次次丢失数据的悲伤,故决定停止做付费空间,将网站分割为多个网易博客,每个博客为原网站的一个频道。此文转到中华网友战友文学网会员之家http://tyepa.blog.163.com/博客,近日全站大调整随频道搬入此博。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